網站介紹

港島民生書院天文學會成立於2005年,透過天文講座、觀星和攝影培養學生欣賞宇宙之美。可惜,在學校安排觀星活動,就算天氣良好,也要面對嚴重的光害和空氣污染之影響。

幸好,月球卻不太受這些因素影響。觀察月球又不需如觀星般要對星體的位置有認識,連初學者也能把望遠鏡指向月球,而且月球呈現的豐富立體感也是其他星體所缺乏。因此,自創會以來,月球便是本校進行天文觀察時的一個主要目標。

但是,似乎仍有不少人覺得月球只是防礙觀星的天體,或對月球作片面的觀察。其實,月球表面有不少值得仔細觀察的地標,獨特的地形訴說著有趣的故事,等待我們去發掘和欣賞。因此,本網站之設立旨在提供著名月球地標的資料,豐富同學觀察月球的體驗。

拍攝資料

除註明外,本網站所有月球圖片均由本會會員拍攝,拍攝儀器如下:

鏡頭:8吋口徑折反射鏡(高倍特寫)、4吋口徑折射鏡(低倍)、400mm相機鏡頭(低倍)
相機:網絡照相機(高倍特寫)、單鏡反光相機(低倍)

版權聲明

除註明外,港島民生書院擁有本網頁所有資料的版權。閣下可自由瀏覽、下載及列印本網站內容作私人或非商業用途。如以任何形式傳送,轉載或發放本站的內容作非商業用途,則必須註明資訊內容原屬本網站。透過連結方式經本網站進入的任何第三者網站,該第三者網站內容的版權為有關網站擁有者所擁有。


© 2009 港島民生書院天文學會 版權所有